平罗党建网
>> 您当前的位置 >> 首页 -> 干部工作

平罗县“严”字当头把好干部任前档案审核关

来源:平罗党建网 时间:2023-11-22

  平罗县全面贯彻落实从严管理干部要求,严格实行干部档案任前审核制度,从严从实对拟提拔、晋级、调动的干部人事档案进行审查,防止干部“带病提拔”“带病上岗”。

  严把档案内容鉴别关。重点审核档案中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表中“三龄两历一身份”是否准确;干部简历、考核鉴定、学籍材料、入党材料等原始材料是否连续完整;记载的信息前后是否一致,不一致的是否已调阅原始印证材料,并由组织依据政策规定认定;档案中的重要材料、重要信息中有无虚假、涂改等情况,记载情况是否符合逻辑。

  严把审核程序落实关。做到“凡提必审、凡转必审、凡进必审”。对拟提拔使用干部、职级晋级干部、交流任职干部,在初审环节,发现有涂改、虚假材料、身份存疑的,在推荐考察时一律不列为考察对象。考察对象确定后,再次对档案进行深入细致的全面审核,严格执行全程记实规定,填写《干部人事档案任前审核表》,并由管档人、查档人、考核组分别签字,使每一个审核环节,都有据可查,符合查阅要求。

  严把审核结果运用关。对“三龄两历一身份”及其他情况与档案记载一致、认定无误的,继续进行正常的考察程序;对重要原始材料缺失或材料涂改等问题,要求规定时限内将缺失材料补齐或将出现的问题情况进行说明更正;对不能在规定时间内补充说明或重要事项存疑的,一时难以查清、尚无明确结论的,一律暂缓或取消考察;对发现档案造假的,严肃追究当事人的责任。(平罗县委组织部 马静)

平罗党建网

主办: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     版权所有: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     网站地图
备案号: 宁ICP备19000062号-1     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
地址: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     电话:0952-6095067     邮编:753400

background